精彩活动

主页 > 故事 > 精彩活动 >

我们,同行250公里佛山路

250公里佛山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们一起走过

 

 

 2016佛山五十公里徒步

      5区五线各50公里,全程合计250公里,20万市民分别从禅城区文华公园、顺德区德胜广场、南海区活水公园、三水区水韵公园、高明区高明体育馆同时出发,最终汇聚佛山新城。     

        在活动运作团队众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中,活跃着一群特别可爱,特别友爱,特别有爱的小伙伴。他们按照计划分布在五区线路上的33个签到点、35个分段上,以无私的志愿服务、户外人的责任感和爱心开创了佛山户外运动的新玩法,以实际行动的影响力,带动更多的市民一起参与户外运动,尊重生命,热爱生活。

 

春天到了,我将小伙伴种在地里,

到了秋天,我就能收获好多好多小伙伴了。

 

 2015年12月26日

户外指导员或户外领队以上培训经历为资格标准,由15名资深佛山户外人组成区域技术团队,积极配合主办方的各区筹备工作,参与各区线路及签到点规划,协助制定线路城市志愿者配置,为所属区域的工作人员对接研讨,并为各区专业志愿者进行培训。

 

2016年2月22日

以初级户外以上培训经历为资格标准,175名户外人加入五区专业志愿者队伍,并组织系列培训,与各区站点团队展开工作对接。

 

 2016年3月7日

50名来自九江酒厂的志愿者经过培训与实地考察后,加入我们的队伍。

 

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为着让活动顺利完满的同一终极目标,我们同舟共济,一起培训商议,与多部门通力协作,百花绽放的思维碰撞,手挽手肩并肩面对挑战,共同奋斗的经历,让我们结下了非一般的情谊。
 

        在山野里,我们曾互相扶持,感悟大自然的美好;在自己家门口,以自己热爱的户外运动和掌握的专业技能,为家人服务,刷出满满的自豪感,我们的心愿并非只是飞天遁地、仰望星空,只因我们明白:脚踏实地,一群人,走得更远

 

 

 

     

 
      在日常工作之余,挤出时间参与培训、商讨等紧迫的筹备工作;在全民欢享盛会之时,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,只因不忘初心,无怨无悔,乐在其中。

 

       户外人的情怀与担当,不仅仅在于帮助他人,通过接触形形色色的人,通过他们的故事,借以看见更大的世界,增加自己的阅历,使自己得到成长。

       250公里的佛山路,路上处处有故事,总有那么一些瞬间,让你我动容。

 

      “终于能很好的完成了岗位职责,除了自己能合理安排好家庭与工作,最重要的是得到了伙伴们的毫无保留的帮助。每一个人都默默地辛勤付出自己的最大努力。也正因为有这么多不求回报的付出,正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正能量,我们的佛山才越来越美丽。”

 ——冰冰

 

      “在三水线巡察的路上,一位参加50公里的老人家软软地坐在地上休息,但他不愿意放弃,也不愿意折返回去医疗点。于是问他电话,联系了他家人。但还是放心不下,慢慢地跟着他走,他家人接电话后就赶过来,路上还不断跟我电话联系,沟通老人家的情况。他们回到家后,还专门打电话告诉我,让我放心。

人世间,最珍贵最长情的陪伴,莫过于家人。能帮他们一把,好开心。

   ——草堂大哥

 

      “各部门的联合下,终于帮孩子找到妈妈,看到母子相拥的那一刻,我再多走几趟佛陈路,再多的付出,也值了。”

 ——忠实超人叔叔

 

      “为什么我们的合照都没有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的人海背景,因为早到的孩儿风景好......”

——路人甲
 

我们,没有嗷嗷叫的口号,没有华丽丽的誓师,没有闪闪发光而加粗的光环,没有各种称号的加持,甚至巡线时骑着单车,被误解为我们作弊,但只要“站长”一声招呼,市民的一声求助,哪里需要上哪里,脚踏实地而默默地做着各种不起眼而不可或缺的工作,用掌握的实际情况和积累的专业知识提供解决方案

 


 


我们,在太阳没起床之前就赶到工作岗位上。自驾车,踩单车或徒步在线路上来回巡察,淡定的协助处理各种突发情况,及时通报各路段的状况;甚至把户外人视为必不外借的水和餐,让给路上的徒步者和城市志愿者们,直到晚上10点,在大部分保障人员、志愿者已经撤退后,依然披星戴月的陪伴着仍坚持在路上的市民,护送最后一批市民到达终点站;

 

 

 

我们,认认真真,尽心尽力的守护着20万人的徒步队伍;

我们,以身体力行倡导“安全 科学 团队 自主 环保”的户外运动理念;

我们,是来自佛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,佛山50公里专业支持团队的245位小伙伴。

 

  

2016年里的365天

我们奔波在各自路上
唯3月26日

我  们

同一路上携手前行250公里佛山路

聚是一团火 散是满天星

传递正能量,我们,一直在路上
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法律声明Copyright © 2013 http://www.fmoa.org.cn佛山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网站:杰